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国庆期间驻村干部坚守岗位一线

发稿时间:2021-10-09 09:59:00 来源: 天眼新闻

  “十一”国庆黄金周,在人们享受美好假期的时候,仍有许多人坚守在岗位上,这其中就包括凤冈县驻村干部的身影,他们行走在田间地头,进入群众家中做调查,为村民产业增收出点子......

  连日来,在凤冈县绥阳镇玛瑙村的蔬菜基地里,省监狱管理局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张波一直在和村民们忙碌着。  “我们这一季种植了500余亩的蔬菜,其中有茄子、苦瓜、丝瓜等,这几天正是蔬菜的成熟期,我们要抓紧时间抢收,为下一季播种争取时间。”蔬菜基地里,张波这样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省监狱管理局通过和玛瑙村签定蔬菜订单,让老百姓种植的蔬菜在解决销路同时,增加了当地百姓的收入。  过程中,通过基地+农户+公司产业发展组织模式,省监狱管理局蔬菜供给、农户利益得以保障,实现了互利共赢目标。  “我们种植出来的蔬菜从来不愁销路,他们会有一个保底收购价格,这样我们的种植积极性也提高了。”采访中,玛瑙村蔬菜种植大户祖兴松说。

  国庆这些天,张波除了动员群众早安排秋冬种植,还与群众共话乡村振兴之路,把国家的好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听取群众的想法,并且把群众好的想法都记在小本子上,回去后一件件帮助群众销号解决......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