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闻“汛”而动 排涝抢收

发稿时间:2021-10-15 09: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当前,受漳卫南运河二次行洪和前期持续降雨影响,武城县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武城县市派第一书记闻“汛”而动,“汛”速出击,严格落实武城县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紧紧抓住巡堤查险这一关键环节,上堤坝查险情,下农田助秋收,积极组织动员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做好行洪防汛和秋收秋种工作。

  市派第一书记在宣传引导、巡逻巡查、排水排涝、监测预警、应急抢险、后勤服务等方面主动担当、敢打头阵。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号召全体第一书记迅速投入基层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派第一书记立即行动起来,统筹做好巡堤查险和秋收秋种工作。全体第一书记迅速进入角色,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全面投入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市派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

  在闫庄、聂官屯、大赵庄、饮马庄、小营等5个村庄,市派第一书记第一时间走上防汛大堤查看险情,带领镇村党员干部,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逻排险。同时,邀请水利专家,逐点逐段召开现场培训会,开展技术指导,确保行洪防汛工作科学专业。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借助微信群向村民发放《秋收秋种明白纸》《2021年秋收秋种应急技术措施》等指导文件。开展精准摸排,入户了解农民群众的秋收情况。在出现农田积水的地块,积极动员组织干部群众排除田间内涝,对内涝面积较大的,安排挖掘机开挖排水渠道,铺设涵管,确保农田积水及时排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排涝保秋收工作。

  第一书记到岗后,迅速了解派驻村受灾情况,积极协调派出单位做好帮扶工作。10月11日,市侨联副主席刘红梅,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炳良到聂官村看望慰问防汛行洪一线干部群众,送来矿泉水、方便面、面包、八宝粥等慰问品。市人民医院捐赠口罩、手套、喷壶、隔离面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计等汛后消杀物资,合计60000余元,全面助力抗洪抢险工作,降低灾情影响。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