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信阳潢川:“第一书记”“带货” 卖出760余斤滞销南瓜

发稿时间:2021-11-22 09:31:00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有没有要南瓜的,货好不贵啦!”近期,在信阳市潢川县交通运输局驻潢川县白店乡响塘村“第一书记”袁浩的社交圈,频频出现这样的广告语。

  11月16日上午,袁浩组织驻村工作队人员对“三类户”开展走访。在响塘村后牌组村民刘家文家走访时,袁浩了解到了一个特殊情况。“袁书记,您看俺家里这南瓜咋搞呢,可甜了,可惜卖不掉,就快放烂了。”袁浩听后二话不说,立即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汪超、李柴俊、邹福明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发布南瓜销售的消息。半小时后,潢川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所长阮简政发来消息,表示该所全体干部职工自发组织、全数购买这批南瓜。11月16日下午,潢川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支部委员马骏一行5人连提带抬,将760余斤南瓜装车运走。刘家文数着厚厚一沓钞票,半天也不相信南瓜已经被“抢光”了。

信阳潢川:“第一书记”“带货” 卖出760余斤滞销南瓜_fororder_1

  响塘村“第一书记”袁浩(左二)将卖南瓜的钱交给村民刘家文 摄影 高顺强

  其实,2020年,袁浩就想方设法为贫困户卖出了价值数千元的滞销鸡蛋,为群众解了燃眉之急。平时,群众家里有愁卖的鸡、鸭、鹅等土特产,袁浩都是第一个主动“带货”、主动当起经纪人。小龙虾、贡面、腊肉……这些潢川县土特产,正通过很多名“第一书记”的努力,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陆续销往全国。困难群众增加了收入,“第一书记”收获了广大干群的点赞。

  鸡蛋卖出去了、南瓜也卖出去了,袁浩如今在同事们口中有了新称呼——“蛋书记”“瓜书记”。(文 张勇 刘学明 高顺强)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