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村第一书记报到第一天,带来一份特别的“见面礼”

发稿时间:2021-11-24 09:31:00 来源: 钱江晚报

  “王书记,欢迎你回狮古山!”

  11月23日,是淳安县浪川乡狮古山村第一书记王连成入村报到的第一天。作为曾在2017年就担任过行政村合并前老狮古山村第一书记的派驻干部,这次重上狮古山,他给老朋友们带来了一份特别的“见面礼”。

  在同村党员干部召开见面会后,他来到了狮古山大连岭红色文化展示馆,为村民和游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他宣讲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时,大家不约而同地热烈鼓掌。

  狮古山,位于浙皖交界白际山脉南坡,是浙西著名的革命老区村,在淳安历史上曾写下光辉的一页。1934年秋,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红七军团进入遂安县(现与淳安合并),在狮古山附近的送驾岭与尾追的国民党军激战,这就是著名的“送驾岭阻击战”。1935年,中国共产党借着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留下的革命火种,在狮古山村成立中共下浙皖特委,开展以狮古山为中心,在淳、遂、歙边区的武装斗争,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浙西井冈”革命斗争史。狮古山也因此成为淳安首个地级党组织驻地。  

  “1934年9月24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送驾岭与国民党第49师、补充第一旅两支部队相遇,红军利用有利地形,灵活机动打击敌人,给敌以重大杀伤……”之后,王连成还当起了展示馆的“红色宣讲员”,为大家讲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大连岭上留下的英勇故事,在娓娓故事中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爱党爱国信念。  

  近日来,浪川乡党委积极响应浙江省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已发动各党组织结合周二下村日、支部主题党日、走亲连心三服务等载体开展专题学习宣讲35场次,迅速掀起学习传递、落实践行全会精神的大热潮。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