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公主抱”暖了脱贫户的心

发稿时间:2021-12-14 09:38:00 来源: 河南日报

  “王厚志,你看谁来了?”“我认得,这是我村的刘银功书记,他以前多次来看我,今天来接我出院。”青山村村民王厚志高兴地说。

  刚刚出院的王厚志行动不便,该村第一书记刘银功见状,二话不说直接将他抱了起来,慢慢送到车上,安置妥当。

  王厚志是罗山县青山镇青山村的一名脱贫户,一直未婚,平时作为森源环卫工人负责打扫青山村街南卫生。11月13日早上,正在打扫卫生的他突发脑溢血晕倒,热心群众立马拨打120,驻村工作队赶紧把他送到罗山县人民医院急救,期间刘银功多次探望,并安慰他好好治病。

  经过20多天的精心治疗,王厚志的病情已经稳定,符合出院条件,但是仍然需要人员照顾、护理。如何妥善处理王厚志的生活便成了摆在青山村驻村工作队面前的一道难题。

  该村第一书记刘银功主动站了出来,表示自己负责接送安置王厚志。经过和多部门协商,他自费开车赶到罗山县人民医院为其结算护工费用,办理出院手续,并把王厚志送到楠杆福海幸福院妥善安置,于是便有了开头的暖心一幕。

“刘书记出力又垫钱,真是一个好书记啊。”事后,有群众忍不住称赞道。

  “我们为群众办实事并不是做做表面文章,只有脚踏实地去做,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刘银功笑着说。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晶晶 通讯员 史笑妍 田成瑞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