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牵线搭桥为困难户送温暖

发稿时间:2022-01-21 09:49:00 来源: 大众日报

  “冬天天冷,来给您送床新被子。”1月19日下午,在泰安市委宣传部派驻宁阳县华丰镇梅家村第一书记张辉的协调下,泰安市慈善总会、宁阳县慈善协会暖冬救助活动走进梅家村,为梅家村困难户送去崭新的棉被及慰问金,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

  “慈善送暖,寒冬不寒。”此次救助活动共为梅家村15户困难户送去慰问金和物资合计价值六千元,活动中,张辉及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还与困难户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温暖过冬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张辉将职业特点融入包村工作中,充分践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在一线实践中汲取力量,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自身素质。在张辉的努力下,一处面积约200平方米的闲置用房被改造成梅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幸福”主题,张辉设计了幸福办、幸福厅、幸福餐、幸福灶、幸福乐、幸福菜、幸福基地等,打造幸福全系列。此外,张辉注重帮扶困难家庭,协调小荷公益志愿服务组织帮扶 5户7名贫困学生,联系五保户救助项目,优选管护人员常态帮扶孤寡老人。

  新春临近,张辉表示,将继续弘扬“扶弱助困、成就爱心”的慈善文化精神,进一步走访帮扶村内困难人员,着力办实事暖民心,让他们过一个温暖幸福年。(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刘小东 报道)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