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变身“带货达人”

发稿时间:2022-02-22 09:25:00 来源: 宜昌市夷陵区供销社

  生猪养殖是夷陵区三斗坪镇柏果埫村的支柱产业,也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然而遇上生猪价格持续低迷,村里的生猪销售困难,柏果埫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和肉类企业对接,为村里的生猪找销路。

  宜昌市总工会驻柏果埫村第一书记胡华东对滞销的生猪按粮食猪、饲料猪分别统计、分开销售。先后到华润科技、人福药业、五一宾馆等单位推销,销售粮食猪44头,每头生猪比市场价高出600至700元。多方对接的宜昌双汇食品来村里收购生猪,称了重,运上车,养殖户的辛勤工作也就有了回报。

  宜昌市总工会驻柏果埫村第一书记 胡华东:“在走访中发现我们有许多养殖大户的生猪销售较困难,价格比较低迷,我们就主动到双汇进行对接,给柏果埫村的生猪销售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进场、过磅、屠宰,减少流程环节的损耗。” 柏果埫村有11户养殖大户,急需出售188头生猪,为减少村民生猪销售成本,宜昌市总工会还主动承担了近万元的生猪运输费用。蔡双虎是村里的脱贫户,今年有11头生猪待售,通过走生猪销售绿色通道,省了自行找销路的麻烦,还大大提高了销售收入。

  为稳定销售渠道,胡华东还争取湖北华润科技有限公司把“菜篮子工程”定在柏果埫村,每月定点采购生猪4头。

  柏果埫村十组村民 蔡双虎:“通过胡书记帮忙联系,在双汇开通绿色通道,相对收购价钱算下来我们一头猪要多卖200到300块钱,假设我这次卖了10头的话,我就相当于多收入两到三千块钱。”

  据了解,自柏果埫村2018年全面脱贫摘帽以来,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脱贫摘帽后扶贫政策不变,力度不减要求,结合村里山大人稀的自然优势和生猪养殖主导产业,打造生态黑猪养殖基地。市总工会驻柏果埫村第一书记 胡华东:“我们现在也正在跟神农牧源进行对接,现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计划在我们村里投资七到八千万,按四期进行养殖基地建设,可能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这种模式,这样的话由我们公司承担风险,村民就不需要单独面临这种风险,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撰稿人:李丛军 编辑人:何柳 审核人:李开进)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