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专家进村下地把“麦”开方 精准施策助力春耕

发稿时间:2022-03-02 09:18:00 来源: 齐鲁网

  为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有关“稳定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的要求,结合实际,山东省委老干部局“第一书记”协调德州市农科院助力帮包村春耕工作。

德州市农科院专家为旭升新村捐赠壮苗肥、农药和书籍

  日前,根据德州市农科院主要领导安排,副院长、正高级农艺师徐宪斌率5名农业专家走进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帮包村——临邑县临南镇旭升新村了解春耕生产情况,传授科学管理经验,解答种植户疑难问题,并依据麦苗生长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壮苗肥大礼包(含水溶肥料、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还现场赠送了《乡村振兴特色之路》系列书籍。山东省委老干部局驻村“第一书记”隗蒙,临南镇党委书记王京波等陪同。

正高级农艺师赵同凯现场授课

  在村委活动室,正高级农艺师赵同凯以大棚种植及麦田管理技术为题为村民开启了农村“学习大讲堂”,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解常见病虫害的特征、出现原因、处理方式以及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和对应策略。针对村民们提出的“疑难杂症”,与会专家们也都结合实例把“麦”开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把学到的新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去,为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农业专家为种植户解疑答惑

  随后,农业专家们来到晚播麦田查看苗情、墒情,实地传授麦田管理技术。徐宪斌表示,今后农业专家团队将持续为旭升新村提供农作物种植方面的系列服务,加大关键时节、关键环节的技术指导和农民培训,为小麦稳产增产提供坚实科技支撑,为 “吨半粮”试点创建提供充足的技术保障。

农业专家们查看苗情、墒情,现场把“麦”开方

  据悉,目前,在德州市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旭升新村“壮苗肥”喷洒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