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帮村民救火 轻伤不下火线

发稿时间:2022-03-28 09:39:00 来源: 半岛晨报、39度视频

  “我是党员,这点困难难不倒我。”3月22日,金普新区杏树街道石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尹俊在核酸检测间隙,发现一户狐狸养殖户的家中着火,由于村民家中没人,尹俊一个人将火势扑灭。尽管发现自己的右手在灭火中受伤,尹俊在简单包扎后就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疫情发生以来,杏树街道石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尹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核酸检测、上门入户、人员转运……每一个环节都有他的身影。由于检测工作任务艰巨,十天来尹俊回到宿舍倒头就睡,正常洗漱时间都无法保证,饮食也只有简单的快餐及方便食品。

  3月22日,尹俊在核酸检测间隙到村屯居民田地里测量土地时,突然发现一户狐狸养殖户的家中有浓烟升起,他立即赶到事发地点。由于村民家中无人,尹俊独自一人跃过墙头,将其家中的火势扑灭,因为光顾着灭火,直到将火势完全扑灭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右手已经受伤。尹俊简单包扎一下后就重新返回工作岗位,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做准备,夜间受伤手臂疼痛,他没有选择再去医院,而是选择默默咬牙坚持。3月23日,第四轮全民核酸检测开始时,尹俊已经穿好防护服,像前三轮核酸检测时一样,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人前,尹俊是一名可靠的“大白”,人后,他却连防护服都无法独立穿戴。

  王珩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 肖崟崟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