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以画言情 汪清驻村第一书记手绘漫画助力抗疫

发稿时间:2022-03-29 09:47:00 来源: 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汪清县文广旅局驻大兴镇西阳村第一书记、县文化馆美术部主任刘传禄手绘的一组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绘画作品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广泛传播并走红。通俗易懂、内容朴实的手绘漫画,形象地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工作者们坚守一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情景,引得大家纷纷点赞和转发。

  据了解,9幅绘画作品采用水彩画、速写、素描手法,定格疫情防控中最美画面,讴歌广大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自疫情防控以来,刘传禄每天和同事奔走在村里,盯守防控点、检查执勤情况、协调防疫物资……刘传禄告诉记者,在防控工作现场,看到大家全身心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想到了以绘画的形式记录这个众志成城战“疫”情的特殊时期。每天的工作结束之后,他就利用晚上的时间绘画。

  谈及这些画的创作初衷,刘传禄说:“这些天,我在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经常被奋战和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无私敬业精神感动。我只想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战‘疫’一线所有人员的敬意,呼吁全社会积极动员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