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离任不离心,原第一书记为驻村购买物资

发稿时间:2022-03-31 10:10:00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韩书记尽管不在村里任职了,还不忘支持村里抗疫工作,真是太感谢韩书记了!”3月26日,无棣县车王镇翟家村收到了由原县派“第一书记”韩金祥委托社区党总支书记徐丽敏送来的牛奶、火腿肠、方便面等价值一千元的生活物资,村党支部书记王井岩介绍。

  韩金祥是县物资商业保障服务中心职工,从2019年8月到翟家村任职“第一书记”。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肆虐。疫情防控期间,韩金祥自己拿出2000多元钱,为翟家村购买了测温枪和其他防疫物品。他还主动承担起为23户贫困户买菜送菜的任务,成了群众的“勤务兵”。任职期间,韩金祥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村里进行了自来水改造,解决了“吃水难”问题。翟家村党支部书记王井岩告诉记者,群众对他的评价是“韩书记一心为村里着想,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书记”。2021年8月,韩金祥任职期满回到了原单位。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尽管已经从翟家村离任,但是韩金祥一直心系村民,他经常通过电话联系村支部书记王井岩询问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叮嘱王井岩要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不在村里了,但是总觉得得给村里做点贡献。”尽管韩金祥人在县城值班,心里却一直记挂着翟家村。3月26日,韩金祥联系上翟家村所在的杨中流社区党总支书记徐丽敏,给她转过去1000元钱,并告知徐丽敏,因在县城值班过不去,委托她为村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购买生活物资,表达一份心意。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