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直播带货忙

发稿时间:2022-05-20 12:47:00 来源: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东祁道鹏通讯员殷明珠)线下为消费者推介特色农产品,线上通过“网红带货”“专题直播”等活动火热带货……4月以来,每逢周末及节假日,驻马店市中心商业区——玖隆茂购物中心广场,都能看到热闹非凡的“邮享欢乐购惠农助振兴第一书记农产品展销会”。

  

  据介绍,这一活动由驻马店市委组织部联合邮政公司共同举办,该市组织部选派各县区驻村第一书记,与邮政主播一起化身“推荐官”,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推介,助力该市农产品销售。活动充分发挥了邮政商流、资金流、实物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优势,旨在进一步破解农村地区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的“三难”问题,打造覆盖农业全产业链、融入农村生产生活综合场景的惠农生态,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提供一个全新模式的展示窗口和销售渠道。

  

  近年来,驻马店邮政分公司积极落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任务,整合电商、金融、寄递等专业优势资源,通过邮乐购、邮乐优鲜等线上平台,以及全市范围内所有邮政网点,为出现滞销的合作社及农户提供销售、寄递、普惠金融等服务;积极探索“邮政+电商+助农+直播”促消费新模式,打造“政府主导,邮政搭台、商家唱戏、百姓受益”的助农、支农、惠农、强农模式,进一步畅通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渠道,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