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晒朋友圈被“围观”!大连市驻村“第一书记”赢得点赞

发稿时间:2022-05-25 13:02: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24日消息(记者 葛运福)自2021年9月以来,大连市旅顺口区新一轮的20名驻村第一书记任职以来,他们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村里,为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他们的朋友圈里,有他们在田间地头的足迹,有他们走村入户的身影,有他们家长里短的声音。近日,旅顺口区驻村第一书记把他们的“朋友圈”晒了出来,顿时他们的“朋友圈”被人们“围观”,赢得一片点赞。

  郭家村第一书记董志冶——巧装扮靓美丽村

  当董志冶正在村里设计村史馆时,一位环保志愿者找到他,反映有人在小东沟道边随意堆放建筑垃圾,还有刺鼻气味。董志冶听闻立刻赶到现场察看,并与村书记商量解决办法,买来护网、铁丝、木桩、雇用钩机,组织人员经过3天施工,清运垃圾并进行护栏修复。同时,他组织骨干党员清理白色垃圾并向辖区党员群众宣传环保意识,自费买来花种装扮村路两边500延长米,引导村民共建美丽宜居村。

董志冶带领村民共建美丽乡村(央广网发 旅顺口委宣传部供图)

  许家窑村第一书记李海萌——真情奉献暖民心

  许家窑村是远近闻名的樱桃村,村民中很多都靠种植大棚樱桃谋生。一天,村民张世刚在大棚顶作业时不慎摔落,由于内脏受损住进ICU病房,高昂的医疗费瞬间压垮了这个刚刚过上好日子的家庭。当驻村第一书记李海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跟村“两委”商议援助办法,大家提议发起自愿捐款,李海萌带头捐款500元,合计捐款15700元。为彻底解决村民农耕作业发生意外治疗费用问题,李海萌立即联系几家保险公司进行对接,选定了保费相对较低保额略高的产品,宣传动员村民自愿参保,以解后顾之忧,目前已有50户村民意向参保。

李海萌带头捐款救村民(央广网发 旅顺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石傅村第一书记包力——“跑腿儿”为民办实事

  包力在走访中了解到一位村民想经营早餐店,但苦于对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办理流程不太了解,跑了几次也没能办下来。包力便主动联系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政策,并帮助村民准备申办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帮助联系房东签订租赁合同,去店里帮助设计室内布局,食品加工流程,餐具的摆放及如何办理健康证等相关事宜,在她的帮助下,村民黄利民的兴旺早餐店顺利开张营业了,他激动地说:“我没什么文化,要不是包书记帮我跑手续,我真不知道还得跑几趟,太感谢包书记了!”

  

  包力为民“跑腿儿”办实事(央广网发 旅顺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