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山东曲阜:“学习强国”进万家 “第一书记”显担当

发稿时间:2022-06-15 10:41: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曲阜6月14日消息(记者唐磊 通讯员孔大儒 赵蕊)6月10日,山东省曲阜市书院街道西泗滨村的农田里,远远望去播种机来回穿梭,广袤的田野上一片繁忙景象。在几个月以前,这里还是苗圃,在第一书记葛瑞国的努力下,经过村集体商讨、招投标等规定程序,土地流转给了本地种田大户,让230多户村民每年增收950元。

  “以前我是做水务工作,这次响应国家政策,相应的程序、政策知识是从‘学习强国’上学来的,请律师来规范土地流转合同内容、条款,让咱老百姓合同签得放心。”葛瑞国介绍,“自从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我时常感到‘本领恐慌’,现在通过‘学习强国’,我了解了不少最新的国家政策、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让我对干好基层工作更有底气了。”

  近期,曲阜市创新推出“学习强国+第一书记”工作模式,成立“学习强国”第一书记先锋队,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引领作用,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深入到村居、社区一线,不断提高群众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积极性。

  在“学习强国”第一书记先锋队的带动下,曲阜市各村依托村“两委”组建了“学习强国”推广工作小组,将“学习强国”主题活动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惠民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学习资源润乡村”“文化大餐进乡村”等系列活动,助力乡村知识普及和人才振兴。

  “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创建学习型城市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继续推广‘学习强国+’工作模式,完善村级学习组织,动员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平台的学习中来,使‘学习强国’在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学习强村富民经验、做好形势政策宣传、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成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和得力帮手。”曲阜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芳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