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走进百色学院开展主题思政大课堂

发稿时间:2022-06-24 10:42:00 来源: 右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符庆琰) 6月23日,由百色学院和凌云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一书记走进校园主题思政大课堂在百色学院举行。18名应邀做客的凌云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与青年学生,共同探讨如何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唱响奋斗闪光的青春之歌。

  活动现场,自治区财政厅派驻凌云县下甲镇双达村驻村第一书记、清华大学研究生、广西定向选调生冯仕恒,市委组织部派驻凌云县下甲镇加西村驻村第一书记、北京大学博士、广西定向选调生梁安忠,中广核集团派驻凌云县加尤镇陇槐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熹,分别以《立大志入主流——在时代潮流中绽放多彩的青春》《坚守奋斗之心 勇担使命之年》《“为民办实事”,照亮乡村的每一公里》为主题,向现场400余名大学生分享自己的人生选择和成长故事,引导青年学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有目标、肯拼搏、能坚持,我们方能有为个人、民族、国家负重前行的坚实力量。” 冯仕恒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他驻村期间与村民的点滴故事。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些故事,让同学们体会到,在正青春的年纪中,大家应该更努力的学习,锤炼自己的本领,提高自己的能力,为民族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尽可能多的汲取更多知识,为进入社会工作做好积累。”作为土生土长的凌云人,梁安忠一直想为家乡出一份力,博士毕业后他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工作。他说,当时选择担任第一书记,一是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国引起巨大的反响,也带给他极大的触动;二是想圆自己建设家乡的梦想,如果还有重新选择的机会,他一定会更早、更加坚定地选择去基层工作,与群众坐在一起、干在一起。

  “乡村振兴,坚持人民至上。”李熹说,当时征召第一书记时,他第一时间就主动报了名,来到凌云县加尤镇陇槐村,他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初心,也拥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基层有广阔天地,青年当志存高远。第一书记们结合自己从求学经历以及驻村工作中得到的收获和感想各抒己见,台上讲的精彩,台下听的专注,精彩的分享不时引来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凌云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同为凌云籍学生代表赠送书籍,勉励百色学院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矢志奋斗、勤学实践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此外,参加活动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青年学生代表还带来了歌曲演唱、朗诵等节目表演。

  本次活动在百色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百色学院学生郑博艺表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动人分享,为现场青年学生树立了光辉榜样,作为青年团员,他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团徽。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