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直播带货 拓特色农产品销路

发稿时间:2022-06-30 09:23: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森 通讯员 吴锐坤)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带货”直播走进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大安村的果园,赤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9个第一书记当起了公益助农主播,联手为当地特色农产代言促销。短短一个上午的直播吸引上万网友观看,共销售2000多斤、价值2万元的火龙果。

  近年来,政策帮扶指引加上龙头农企带动,赤石镇特色农业快速发展,相继培育推广嘉宝果、火龙果、释迦果、百香果等特色农产种植,企业承包、合作社经营和农民自耕形式多种多样,农民就业、增收得到保障。今年,位于赤石镇的深汕特别合作区优稀水果产业园还作为深圳四家单位之一入选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荐名单。

  然而,特色农产销售仍然存在渠道单一、品牌附加值不足等问题,特别受今年年初疫情影响,采摘销售降幅较大。为了保障和提高农民收入,今年以来,赤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大力开展消费帮扶,积极为果农开拓销路,已多次开展直播带货、单位团购等活动,并积极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引入“圳品”标准等先进理念,进一步提高果品销售额和竞争力。

  据了解,赤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正计划在大安村开办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电商节,拟在当地孵化20个农民主播,助力深汕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