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余庆县狮山村第一书记杨爽:田间地头解民忧

发稿时间:2022-07-01 09:41:00 来源: 天眼新闻

  “春耕时,杨书记就扎根在田间地头,经常来帮我们务农,比咱自家的娃还关心庄稼哩!前几天杨书记又邀请了县里的专家来给大伙上课,指导除虫,我们真是太感谢他了!”说到余庆县关兴镇狮山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爽,示范点村民陈英不由称赞。

  不止病虫害防治,疫情防控、民情走访、插秧种苗......狮山村的大小事务,都能见到杨爽忙碌的身影。刚来狮山村时,杨爽也有过茫然失措的经历,但在经过不断地学习、实操之后,他逐渐适应、熟悉了驻村工作,成了现在大家口中的“百事通”。

  “杨书记既懂技术又能实操,不论大小事务,他总是不辞辛苦地提供帮助,白天的时候他总是在田间地头帮助百姓干活,深夜又伏案学习,真是给咱们干部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狮山村村干部宋敏说。

  今年以来,杨爽亲自领办了108亩的高标准水稻种植示范点、协助管理5个其他示范点的病虫害防治和庄稼养分管控工作,总服务面积达1000余亩。

  此外,他还带领驻村工作队走访监测户28户99人,脱贫户327户1321人、特困供养户11户13人,其他群众270户900多人。通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田坎会等30多次,宣传疫情防控、低保评审、冬春安全生产、禁毒等知识,解决群众矛盾纠纷9次,为民办理抢修水库闸门、上门安装反诈app、接送独居老人接种疫苗等实事20余件。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