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莱西市驻村第一书记组织爱心活动 8000斤黄瓜赠老人

发稿时间:2022-07-01 22:24:00 来源: 信网

 
  驻村第一书记在蔬菜大棚里采摘新鲜黄瓜。(来源:莱西市委宣传部)
  信网7月1日讯 (通讯员 程强 苏明君 记者 谷正原)眼下,莱西市派水集街道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抓住当前的农闲时节,积极争取农创禾平(山东)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通过党建共建,村企共建,携手莱西市一块帮青年互助中心党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爱心黄瓜”进社区、敬老人活动。通过四位驻村第一书记的爱心活动开展,以惠民生,扎扎实实促振兴。
  6月29日清晨,莱西市派水集街道产芝湖示范片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的四位第一书记们首次和农民上班一样,及早携手市一块帮青年互助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农创禾平(山东)科技有限公司的17个蔬菜大棚里采摘新鲜黄瓜,第一时间将总价值2.6万多元的8000斤鲜嫩“水果黄瓜”,免费送到水集街道北庄扶社区和中庄扶、小夼、茂芝场3个自然村的70岁以上居民和老人们手中,让四个自然村的老人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真诚扶持和关怀,看到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过上幸福生活的新希望。
  莱西市派水集街道产芝湖示范片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年驻村帮扶中,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第一书记的自身资源优势、工作经验优势,抱团帮扶助振兴,让两年的驻村帮扶,切实开出“振兴花”,结出“振兴果”。莱西市派水集街道产芝湖示范片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孙良训说:“今天我们乡村振兴产芝湖片区临时党支部组织了‘爱心黄瓜’进社区活动,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这样的活动我们以后要经常的搞下去。“
  据悉,农创禾平(山东)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省农业科技方面规模最大、科研最高端的一个公司,他们在河头店镇南岚新村建起的17个“水果黄瓜”大棚,可日产“水果黄瓜”7000多斤,月产20多万斤,对于党建共建,村企共建助振兴,奉献公益事业,他们干劲备足,信心满满。
  农创禾平(山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玲表示,今后这样的奉献公益活动,还要年年搞,月月搞。她说:“关爱老人,投身乡村振兴是我们民营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们民营企业后期会继续投身于乡村振兴,今后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会继续去延续,去做。”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