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平舆县万冢镇:第一书记助力农产品销售

发稿时间:2022-07-13 10:14:00 来源: 映象网

  映象网讯(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李帅广)“孟书记,要不是您帮助我们卖西瓜,我们今年算是白忙活啦。”平舆县万冢镇万冢村委,脱贫户韩铭山动情的对县法院派驻万冢村委第一书记孟庆功说。

  据了解,脱贫户韩铭山自身有慢性疾病,不能干重活,因为国家的好政策,韩铭山积极响应村两委和驻村责任组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的号召,将自家的5亩农田全部种植上了西瓜,得益于今年的良好天气和韩铭山的悉心照料,今年的西瓜获得了丰收,最大的能达到30多斤。这本来是件好事,但因为近期的雨水多,西瓜的销路反倒成了问题,韩铭山望着已成熟的西瓜叹了气。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孟庆功了解情况后,带着村两委干部和两名驻村队员。一边发朋友圈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购买,一边将西瓜拉到自己的单位进行分销,号召同事们进行购买,就这样,你一个我一个,一车的西瓜很快销售完毕。当接到孟庆功的销售款时,韩铭山感动万分,“这才是为我们群众办事的好书记”。

  “驻村帮扶工作必须扎下根、沉下心,才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第一书记要吃住在基层、工作到一线,推动精准帮扶,兴办惠民实事,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该镇主要领导表示。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