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锦州选派247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担任第一书记(主任助理)

发稿时间:2022-07-25 10:03:00 来源: 辽宁锦州市网信办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关要求,树牢强基导向,增强社区工作力量,激励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担当作为,我市决定从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干部到社区担任第一书记(主任助理)。7月2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选派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工作动员会议,选派247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担任第一书记(主任助理)。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宣读了《锦州市选派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管理办法(试行)》,市委组织部领导对做好全市选派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选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选派干部到社区担任第一书记(主任助理),是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必然要求,是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的重要举措,是转变干部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方式。要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主任助理)工作职责。要协助抓好社区党建工作,夯实网格化管理基础,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基层广阔天地里历练自我、成长成才。要坚定信念、服从安排,心系群众、团结协作,勇于实践、履职担当,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要强化责任落实,从严管理考核,强化正向激励,落实保障措施,确保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真正派得下、干得好、有作为。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继续加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第一书记(主任助理)履职能力水平,压实各级党(工)委责任、严格日常管理考核,确保全市选派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