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帮村民卖猪肉

发稿时间:2022-08-03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很感谢你,帮了我大忙!”5月16日,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隆坝村村民梁启皇手里拿着一沓11200元的现金,心里乐开了花,激动地再三向驻村第一书记姚磊表示道谢。

  原来,这笔现金是第一书记帮农户代卖猪肉所得的钱,当天一早姚磊便来到梁启皇家中,如数交给了他。

  这事的缘由就发生在几天前,姚磊像往常一样入户走访群众,在与龙力队监测户梁启皇闲聊时,得知他家里养的几头猪,膘肥体壮,即将出栏,准备拿来卖了补贴家用,考虑到其妻子正在医院治疗,大女儿外出务工,另外还有4个子女在校读书,家里开支大,生活相对困难,表示要帮其直接销售猪肉,且每斤价格比市场价多一元。

  “还要麻烦你,这多不好意思。”梁启皇怕耽误第一书记的工作,刚开始不免推托了一下,但架不住姚磊的热情,后面还是点头同意了。

  说干就干,姚磊马上向单位领导说明了情况,取得同意和支持后便在微信群里发布团购猪肉信息,大家你十斤、我二十斤的接龙购买猪肉,为农户销售猪肉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5月13日,整理汇总好大家团购的订单信息后,姚磊自行联系车辆将梁启皇家里的几头猪拉去镇上的屠宰场屠宰,

  他和自治区统计局同事一同帮助梁启皇把猪肉分割好,称重打包,登记好斤数和金额后,便立即装车运往南宁分送给下单的同事。

  “群众的利益无小事,我们要时刻将群众的事放在心坎上。”姚磊表示,下一步,隆坝村将以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团结带领“两委”班子谋发展、兴产业、办实事,解决群众关心关切、急难愁盼的事情。(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党委组织部 邓安尼)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