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西宁湟源:第一书记办实事 群众脸上笑开颜

发稿时间:2022-08-16 09:14:00 来源: 湟源县委宣传部

  2021年7月,张洪涛来到大华镇塔湾村担任第一书记。从驻村第一天起,他就把自己当成了村里人,俯下身子,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把办公场所搬到“田间地头”“村口巷道”,迅速完成全村174户走访工作,两本厚厚的民情日记是他的工作写实。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重大课题,是村民持续增收的根本保障,更是防止返贫的关键所在。为实现产业稳步发展,村民稳定增收,张书记带领驻村工作队立足实际,鼓励脱贫户发展生猪养殖产业,带领村“两委”和脱贫户们到省内各地参观学习,学习先进的生猪养殖技术和经验。今年,受疫情影响,猪肉市场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为进一步带动养殖户的积极性,张书记主动与派出单位对接,通过“以买代帮”的形式,将生猪销售至果洛地区,拓展了销售渠道。累计帮助脱贫户销售生猪67头,销售收入达24万余元,争取到猪饲料18000斤。

  “过去,生猪养殖产业效果不理想。特别是每年春夏,只能靠我们自己零星卖给小商贩,效益不好,我们心里也着急!现在好了,张书记给我们打通了销售渠道,也挣到了钱,明年我要多养几头。”塔湾村村民王生福开心地说。

  今年7月份,细心的张书记发现拉拉口村至阿家图村路段内非机动车道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第一时间协调湟源公路总段施划停车位1300个,直接受益群众达2.8万余人。不仅解决了大华镇辖区内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同时也增强了周边村民自觉规范停车意识,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环境基础。

  他常说:“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群众无小事,为群众服务,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更是我们驻村工作队的价值追求。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没有退路,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也不后悔。”对村民说出的话就是给出的承诺,说到就要做到。现在,塔湾村的村民们,无论大事小事,都喜欢找张书记聊一聊,他和村民们从开始的陌生人,变成了互相鼓励、彼此依赖的亲人。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