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刘朝峰:驻村帮扶显担当

发稿时间:2022-08-18 09:51:00 来源: 洛阳网

  近日,伊滨区寇店镇五龙社区建档立卡脱贫户高太山家喜气洋洋,继女儿高冬梅大学毕业后,儿子高会乐今年也被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录取。

  一个贫困家庭培养出2个大学生,一家人说不出的开心。和高太山一家一样开心的,还有驻村第一书记刘朝峰。

  2013年,高太山家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针对高太山家的实际情况,刘朝峰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一是引导高太山加入合作社和互助社,种植谷子、红薯等经济作物,享受政策红利;同时,每年进行信用评定,帮助高太山办理了小额贴息信贷,支持其产业发展。二是为其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帮助改善生活环境;为高太山一家4口人办理了低保,为高太山、刘丽霞夫妇办理了残疾证。三是为高冬梅办理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

  经过几年的努力,高太山一家2019年光荣脱贫。

  这次得知高太山的儿子考上了大学,刘朝峰第一时间向派出单位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局党组书记苏峰带队到高太山家进行走访慰问,同时,将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捐助的助学金2000元送至家中。高太山说,“日子一天天好了,我对往后的日子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