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情系留守儿童

发稿时间:2022-08-19 09:35:00 来源: 益阳市人民政府网

  “奶奶前两天还念叨着要去镇上为我们购置书包和文具,天气实在太热,加上爷爷奶奶都70岁了,心里还挺担心的,没想到刘伯伯就把书包送到家里来了,还特别挑选了我喜欢的浅粉色。”8月16日,南县三仙湖镇咸嘉垸村留守儿童岳佳接过新书包腼腆地笑着,连忙拉着弟弟一同道谢。

  岳佳口中的“刘伯伯”正是咸嘉垸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平安。自派驻咸嘉垸村以来,刘平安十分重视和关心留守儿童,在前期上户走访中,他同步对村里留守儿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摸清了留守儿童的底数,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为切实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多关爱与帮助,刘平安统筹协调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妇联、民政、团委等多方力量,对全村34名留守儿童建立“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台账,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实时掌握他们的学习、生活、身体及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维权帮扶及困难救济等帮助。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