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11名第一书记田间种“福”

发稿时间:2022-11-29 09:09:00 来源: 中国六盘水网

  为实施好盘州市新民镇(水)稻油(菜)轮作项目,盘州市新民镇11名驻村第一书记,在镇党委的统一安排下,集中参与该镇当前在油菜种植核心区域移栽抢种工作,承担了占地面积8亩、在田间镶嵌有“福”字造型的“第一书记责任田”。

  据了解,新民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地资源优势,该镇借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机遇,在境内的万亩梯田实施(水)稻油(菜)轮作项目,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发展思路,不断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去年年底,该镇在万亩梯田核心区种植镶嵌有“奋斗”二字的油菜花田,今年年初油菜花开时节,到新民观光旅游的游客达10万余人次,周边群众尝到“农旅融合”发展带来的甜头。今年,该镇将扩大油菜种植面积,除了在花田中保留原来种植“奋斗”二字造型外,还在田间增加了占地面积8亩的“福”字图案。

  目前,油菜幼苗移栽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不误农时,新民镇组织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抢种油菜。其中,驻该镇的11名第一书记来自六盘水市和盘州市的相关单位,在这次油菜移栽抢种工作中,主动承担了“福”字田的育苗移栽工作任务,把“福”字田打造成“第一书记的责任田”。 (卢兴隆 代甫 王明达)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