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博山税务“第一书记”走村串户送祝福

发稿时间:2023-01-28 09:33:00 来源: 博山发布

  “丁叔叔来啦,丁叔叔来啦!”在博山镇杨峪村,几个孩子正在村口嬉闹玩耍,隔老远就看见区税务局驻村干部丁连勇和几位穿着税务制服的叔叔阿姨走过来。伴随着小孩子的欢呼声,平静的村庄一时间热闹了起来。

  杨峪村地处玉皇山下,丁连勇自2021年11月起在这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今年是他担任“第一书记”的第二个年头。在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记者跟随丁连勇和几名税务干部一起走村串户,为村里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丁书记快进屋,外面怪冷的,快来家里暖和暖和!”杨峪村村民李兴三正在家里忙活着做酥锅、炸藕合,看到丁连勇和税务干部来到自家门口,急忙放下手中的活儿,掀起门帘,热情地招呼他们进门。

  “来给大家拜个早年,拉拉家常。”一进屋子,丁连勇就拿出带来的“福”字,和李兴三夫妇一起端端正正地贴在了大门口。大家伙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温暖的小院顿时弥漫着欢乐喜庆的年味儿。“孙女学习成绩又进步了,那真是太好了!有啥困难随时联系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大家解决好!” 丁连勇真诚地对李兴三说道。

  在63岁残疾老人任翠英家中,丁连勇送上慰问品、春联和节日问候。“您最近身体情况怎么样?药品还都有吗?屋里还挺暖和吧?”任翠英紧紧握住丁连勇的手连连点头:“好好好!托你的福,样样都好得很!”记者了解到,丁连勇驻村后协助村委帮助任翠英申请到了每月161元的二级残疾护理补贴和140元的生活补贴。

  随后,记者跟随丁连勇又走访了村里其他几户困难群众。每到一户,丁连勇都要和村民们唠家常,详细了解家中成员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收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努力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只有你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你当家人。驻村时间不长,但我对村里的每个人都有了很深的感情。新年寓意着新的起点、新的期望,我会和村民们共同努力,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让村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丁连勇说。(马宁飞)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