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中国石化济南石油胡振伟:驻村帮扶 奏响乡村振兴幸福曲

发稿时间:2023-02-09 09:35:00 来源: 齐鲁壹点

  记者 白新鑫 通讯员 张薇

  2021年11月胡振伟被中国石化山东济南石油派至济南市济阳区姜家窑村担任第一书记。他到任后第一时间重点了解了村里的情况,和村两委制定了重点工作目标。村里的特色是种植小西红柿,胡振伟重点抓好全村68个高温式大棚,从种植、生产、销售事事关心,做到环环相扣。到了淡季的时候,他教大家利用好自媒体互联网销售,使每个温室大棚年收入达到十万元左右。村民通过种植小西红柿增加了收入,提高了生活幸福指数,老人都买上了医保,孩子们有条件可以去区里上学。  

  胡振伟发现村里敬老院设备老旧,环境差,于是组织了爱心捐赠,共筹措资金4.8万元,全部用于村内敬老院的修缮和改造上,让老人在敬老院过得更加舒心、安心。

  自去年四月份开始他带领村民修建了雨水排水渠788米,铺设了400组水泥预制管道,安装了40套井盖以及1000米的绿化带防护栏,种植了红叶石楠和冬青各180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改善了农村居住所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