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

发稿时间:2023-05-26 16:14:00 来源: 楚北新闻网

  日,在河南省固始县苏维埃革命纪念馆,县草专卖局机关干部孟军同志,正向大家娓娓道来那段九十年前发生在鄂豫皖苏区的红色历史。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教育活动常态化,铭记先烈功绩,同时激发改革意识和奋斗精神,固始县局第一党支部在县苏维埃纪念馆举办了 “学二十大,不忘初再出发”的主题党日活动。

   

  固始县苏维埃纪念馆是该县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通过学红色文化、观看展馆内的照片、文物和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了蓼城大地上的先烈们为革命、为人民英勇抗争的伟大历程,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国有企业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在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前,通过该馆讲解员的介绍,让大家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想起当初革命前辈们在恶劣条件下,仍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而奋斗的一幕幕。大家在苏维埃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使自己更加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让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传承红色文化、不忘初跟党走的重要

  “此次红色学之旅,大家收获颇丰。对于如何赓续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悟。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为老区发展献出国企力量与担当!”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县局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家宏同志坚定地说到。 (葛伟)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