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叶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三夏”时节抢收忙

发稿时间:2023-06-08 09:21:00 来源: 信阳新闻网

  “三夏”生产农时紧、农事重,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是当前最为关键的一项重大任务。针对近期多雨天气,叶县烟草专卖局驻大木厂村工作队依托党组织战斗堡垒,率先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干部下一线指导麦收,积极调配农机保障收割进度,开展“三夏”抢收抢种工作。

  据大木厂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晓东介绍,夏收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为了能让村民早日颗粒归仓,开割以来,工作队主动帮助村里联系收割机,协调运输车辆、拉运翻晒、对接买家,从源头上解决村民在麦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对驻村工作队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我们村位于辛店镇南部,辖7个自然村,耕地面积470亩,由于交通闭塞、耕地多为山林地,由于土地不集中和地处山区,收种不方便,现在在工作队的统一协调和帮扶下,截至目前,我已经收割了100多亩地。”大木厂村党支部书记杨金发说,“接下来,我们会加快抢收进度,趁着近几日天气好转,把剩下的麦田全部收割完毕。”

  据介绍,为确保“三夏”抢收及安全生产工作,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统一思想,以党建为引领,周密部署,采取张贴标语、微信群内推送、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宣讲等方法,大力宣传秸秆还田、农机使用安全、用电安全、防火措施等安全生产知识,全力以赴助力群众夏收夏种工作,有效解决群众在“三夏”大忙中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夏”生产有序推进,真正把驻村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王伊哲)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