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基层服务站的“暖心事”

发稿时间:2023-08-01 15:16:00 来源: 咸宁新闻网

  近年来,临沭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四基层服务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凝心聚力,助力辖区零售客户实现新发展。

  精准 服务 店铺换了新模样 

  “红色朱村旅游区太漂亮了,这里的店铺靓丽,服务也周到!”7月5日,在山东省临沭县朱村旅游区万家乐便利店内,来自外地的游客陈先生对店主赵芳赞叹道。

  “谢谢您的夸奖,欢迎再来朱村旅游!”赵芳一边为陈先生打包商品一边笑着说。

  2022年2月底,赵芳夫妻在朱村旅游区开了一家便利店,店铺面积有70余平方米。夫妻俩虽然用心经营,但店里的生意却始终不温不火。

  “嫂子,最近生意怎么样?”2022年5月的一天上午,市场经理刘希山来店拜访,关心地问道。

  “刘经理,我这店专门选在了咱朱村旅游区,你看这人来人往的也不少,但生意就是一直不见起色,你快帮我们想想办法啊!”刘芳焦急地看着刘希山。

  “嫂子不要急,经过这两个月的拜访,我也发现了这个问题,这次来就是专门和你商量一下,咱一起制定一个改进提升的方案。”刘希山笑着说。

  经过刘希山与赵芳夫妻的深入交流,详细分析了该店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围绕朱村风景区红色旅游主题,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引导陈列“马庄酱菜”“临沭花生”“欧拉柳编”等地方特色旅游产品。在刘经理的指导下,赵芳夫妻的经营理念慢慢发生了转变,万家乐便利店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店里的生意渐渐地好了起来。2023年4月,尝到了“甜头”的夫妻俩又投资进行了店面升级改造,将经营面积扩大到了120多平米。

  热情耐心 家里来了志愿者 

  “儿子和儿媳妇都出去打工去了,家里就剩下我们老两口和小孙子,多亏了你们经常来帮忙,真是太感谢了。”2023年6月11日一大早,第四基层服务站站长李秋明接到零售客户李方全的感谢电话。

  李方全老人,家住临沭县店头镇吴月庄村,种了2亩半小麦。因为地块较分散,联合收割机进不去,孩子又全部在外地打工,每年麦收时节成了老人最“紧张”的时候。

  2023年6月9日,在市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李方全老人家的麦子还没收割。第二天周六一大早,服务站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来到老人的麦地,有的帮忙捆扎,有的进行搬运,大家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干劲十足,不到两个小时,两亩多的小麦全部收割完毕。

  每到“三夏”农忙时节,为帮助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零售客户,该服务站组织本站员工开展麦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抢收小麦,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志愿者们抢时间、争速度,提供小麦收割、运输、晾晒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加快麦收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爱心托管 关爱留守儿童 

  “同学们,你们知道有哪些紧急求助电话?”“遇到溺水者,应该怎么求助呢?”

  2023年7月16日上午,临沭县石门镇大官庄村文明实践站的一堂安全宣传教育课上,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老师的问题。

  “在家里我真的很无聊,在这里我能跟同学们一起玩,能学到知识,还有哥哥姐姐们带我们玩。”四年级学生刘雅诺开心地说道。

  为关爱留守儿童,解决零售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大官庄村两委的积极支持下,第四基层服务站志愿者们成立了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7至12岁的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文体阅读等志愿服务,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孩子们在这里学习了知识,培养了兴趣爱好,安全什么的都不用操心,俺们是一百个放心!”学生家长开心的说。

  以上只是第四基层服务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缩影。近年来,该服务站立足岗位职责,想零售客户之所想、急零售客户之所急,为零售客户办实事,助力实现新发展。

  “零售客户有困难,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切实将零售客户的忧心事、困难事变为放心事、暖心事。”第四基层服务站站长李秋明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