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山西天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消费帮扶惠农民

发稿时间:2024-03-06 09:23:00 来源: 央广网

  为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发挥定点帮扶单位优势,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精准帮扶群众劳动增收,稳定脱贫,山西大同市天镇县赵家沟乡刘家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持续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春节期间,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天镇县赵家沟乡刘家沟村的小杂粮走上了企业食堂的餐桌,小窑头煤业和高山煤业共认购刘家沟村糕面、小米、绿豆等小杂粮共计五万多斤,价值40万元。

  刘家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了解到,村民种植的粮食销售渠道少,销售压力大,为有力解决村民农副产品滞销卖难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与所属企业上级部门沟通对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购买刘家沟村优质小杂粮,切实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难题。

  下一步,刘家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将继续围绕“帮销、促产、解困”各个环节,通过多举措、多渠道、多平台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助力村民增收致富,为天镇县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范海明)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