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工作队为乡亲们点亮夜晚出行路

发稿时间:2024-03-25 09:23:00 来源: 冰城+ 客户端

  “路灯亮了,心里也敞亮了,以后晚上出门更安全,感谢驻村工作队给大伙儿做的好事儿啊!”五常市安家镇兴业村村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哈尔滨开放大学驻安家镇兴业村工作队队长单星植在驻村走访中发现,部分村内照明设施不完善,影响百姓夜间出行安全。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沟通协调,制定了兴业村“亮化工程”方案,计划为兴业村安装LED路灯并更换老旧的路灯太阳能板。

  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筹集了3万余元资金,购买了70多盏路灯和20块太阳板,仅用3天时间就将路灯全部架设完成。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群众出行的“平安路”,也铺就了村民生活的“幸福路”。

  哈尔滨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把解决村民的困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用“心”帮扶,让“爱”驻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劼 哈尔滨日报记者 康福柱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