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政策解读 >> 正文

湖南明确“三农”工作硬任务

发稿时间:2019-02-11 09:41:1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近日,湖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分析当前“三农”形势,研究落实今明两年“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部署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三农”工作成绩。2018年,湖南省农业发展呈现新亮点,粮食生产保持稳定,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再创新高。全省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进展,全年预计实现131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2491个贫困村出列、1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开新局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初见成效,洞庭湖区矮围整治和“大棚房”整治有力有效。全省农村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全面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主体任务基本完成。

  会议认为,今明两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保障,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三个“百千万”工程,确保顺利完成承诺的到2020年湖南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会后还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在会上特别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作为“三农”工作的急中之急、重中之重,紧盯目标、强化责任,以一鼓作气攻城拔寨之势,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记者吴砾星)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