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扶贫动态  >> 正文
怀柔区汤河口镇小黄塘村环境综合整治见闻

责任编辑: 杨维琼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撰写时间: 2018-08-23 09:06:00

   党建引领疏整促 村庄旧貌展新荣

   ——怀柔区汤河口镇小黄塘村环境综合整治见闻

  本网讯(魏明俊)后安岭下,白河岸边,一个美丽的山村,一片硕大的花海,向人们昭示着汤河口镇小黄塘村今日的容颜。

  然而,一年前的今天,小黄塘村却没有如此美丽的景观。这个位于汤河口镇后安岭下路河之间的小黄塘村,共有237户,450多口人。自村里2017年5月启动新农村建设之后,村内施工不断,堆物堆料也随处可见,给环境建设带来严峻考验。面对这种情况怎么办?村党支部响亮的提出了“党建引领疏整促,定让村庄换新颜”的口号。于是,党支部借助“门前三包”“村民自治”等管理机制,对村内的乱堆乱放进行了全面治理。并承诺“环境达标户年底奖励720元”。此办法的推出,有效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经过逐月检查,环境达标户达到98%以上,一下子扭转了环境建设的被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