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扶贫动态 >> 正文

历城区唐王镇: 扶贫专岗助推贫困户稳定脱贫

发稿时间:2018-09-21 08:50:00 来源: 新华网

  为全面做好扶贫专岗工作,助推贫困户稳定脱贫,近日,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根据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目前全镇扶贫专岗工作正有序推进。

  摸实情,开药方。召开全镇各村及帮扶责任人座谈会,对上半年的扶贫工作进行全面分析,准确了解贫困户的收支记录,全面摸清扶贫专岗底数,查找存在的问题,逐户确定帮扶措施。

  定方案,严操作。制定扶贫专岗实施方案,召开全镇扶贫专岗推进会议,严格操作程序,要求各村按照村级民主评议、公示、申请等程序逐级上报,镇政府全面进行审核。

  签协议,强监督。经严格推荐,共有27名贫困人口从事扶贫专岗工作,年龄在65岁左右,月工资300元,大部分有一定劳动能力,唐王镇委托保洁公司已与贫困户签订合同,进一步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孟庆武)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