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互动服务 >> 正文

桂林选派一批第一书记 从市直单位派到社区去

发稿时间:2018-09-11 09:15:00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 9月10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从市直单位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城区任社区(城中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将从市直单位单位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城区担任社区(城中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根据工作安排,9月17日前,各城区上报选派第一书记的社区(城中村)的需求,市直单位提出第一书记人选;10月中上旬,第一书记到派驻社区(村)报到、上岗。

  这批第一书记从哪里选?

  从党员人数(含二层机构)50名及以上的市直单位中选派。

  选派人选的条件是什么?

  中共正式党员,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年龄在45岁以下且上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的干部。同时,优先选派科级(处级)或科级(处级)后备干部。具体选派办法通过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由选派单位党组织研究提出第一书记人选,报单位党组(党委)审核。

  派驻范围是哪些地方?

  六城区所属的基层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社区(街道和临桂镇所辖社区)和城中村(街道所辖行政村)。派驻社区总数一般不超过各城区社区和城中村总数的50%,具体派驻社区由市委组织部统筹安排。

  第一书记主要职责是什么?

  这批一书记任期为2年,要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四联四提升”为工作载体,带领社区(城中村)“两委”成员抓好基层党建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坚持“三个必到”,即社区(村)内决策重大事项必到、社区(村)内发生突发事件必到、社区内开展重要活动必到。并且每年要讲1次党课、写1篇调研报告、办一批实事。

  关于这批第一书记的考核?

  组织部门每年将对第一书记进行考核,结果为称职(合格)以上的,选派单位年度党建量化考核给予加分;结果为不称职(不合格)的,取消当年年度工作考核评优资格。(记者周文俊)

责任编辑:青书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