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互动服务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一起“焕”新家

发稿时间:2018-11-05 15:22: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大手牵小手 一起“焕”新家

  ——黄山学院为昌溪乡留守儿童添活力

  

双源村扶贫工作队与黄山学院志愿者合影

  在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学院几个年轻大学生的画笔下,一只只可爱的卡通动物和花草树木在昌溪乡留守儿童活动之家雪白的墙壁上跃然而上。

  昌溪村留守儿童活动之家2007年正式成立,现有昌溪乡双源村、昌溪村、万二村留守儿童70余名。按照有场所、有牌子、有专人、有经费、有制度、有成效、有影响的“七有”工作目标,各级领导、昌溪乡村两级干部、“五老人员”、大学生村官、社会志愿者等齐发力,用真情与爱心,为每一位留守孩子营建一个幸福的港湾,昌溪留守娃的脸上永远溢满灿烂的笑容。

  今年10月份,昌溪乡妇联利用2017年两纲示范乡镇奖补资金,在给留守儿童建立陈列室的同时,对留守儿童学校的外墙进行了粉刷,粉刷后雪白的墙壁显得十分单调冷清。此事被双源村扶贫工作队了解后,双源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毕圣龙主动与黄山学院艺术学院对接,后经黄山学院艺术学院领导研定,由艺术学院在校创业大学生殷学梁带领他所创办的“艺趣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团队免费承接了此项任务。艺趣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于2017年10月,主营墙体彩绘,空间设计等业务,年营业额约100万。

  11月2日一早,在昌溪乡妇联主席许宁、双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毕圣龙、副队长杨俊森驱车60余公里至黄山学院,黄山学院艺术学院学生殷学梁带领着他的创业团队在该院团委书记汪洋的带领下,一行7名师生在提着三大桶画笔和颜料从屯溪乘车赶到昌溪留守儿童中心,用了近一天的时间给教师的外墙以及舞台的背景墙都画上了各式各样的卡通画,为这个温馨的留守儿童之家又增添了几分活泼的气息。

  

黄山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绘制墙体画

  “哇,这些画好漂亮啊”几名放学后走进来的留守儿童不由得发出了赞叹,围着墙壁左看右看的,都忘记了他们原本是来打乒乓球的。

  “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一份温暖,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双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毕圣龙如是说道。

  

焕然一新的留守儿童之家墙面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昌溪乡妇联主席 许宁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