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互动服务 >> 正文

驻村队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发稿时间:2020-02-05 11:04: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国务院已将今年的春节假期延至2月2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这段时间大家都在落实“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相关要求。对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来说,能和家人团聚几天,也是非常难得的宝贵时光。云南省屏边县玉屏镇新荣村委会驻村队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号召,1月30日下午,全体队员就及时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第一时间主动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担当。与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商议后,及时成立新荣村委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和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同时担任双组长,全体驻村队员担任领导小组成员。

  主动谋划。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性、艰巨性、复杂性,在村两委干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驻村扶贫工作队提出,并与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商定后,将全村9个党支部、14个村民小组长和10名村民小组长助理,全部编入新荣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击队。

  主动出击。1月31日一大早,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和突击队的同志,兵分三路,分别赴辖区内的各个小区挨家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政策宣传,开展省外入滇人员排查,第一时间将屏边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传递到各家各户,第一时间将排查出来的相关工作情况上报玉屏镇党委政府。

  进入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村民提出:“驻村队员不是扶贫干部吗?怎么干起防疫工作了?”而新荣村驻村队员却说:“驻村队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我们既又打赢脱贫攻坚战,既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迅速、有力和扎实有效工作,新荣村委会各基层党组织和各村民小组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并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合力全面形成,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效。

  云南省红河州委统战部派驻屏边县玉屏镇新荣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长 罗律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