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全区驻嘎查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8-10-11 16:39:00 来源: 内蒙古日报社

  月10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扶贫办联合举办的驻嘎查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在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开班。来自呼和浩特、包头、乌兰察布等7个盟市的170名驻嘎查村第一书记和观摩人员参加培训。

  按照中组部、国务院扶贫办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年底前,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扶贫办将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通过自治区示范培训、盟市重点培训、旗县全员培训的方式,对全区10472名驻嘎查村第一书记集中开展一次全员轮训,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驻嘎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伍。自治区示范培训班在首批脱贫摘帽的丰镇市、乌兰浩特市分两期举行,主要采取“理论+实践+交流+电教”的方式,重点对400名左右国贫旗县和自治区贫困旗县的贫困嘎查村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培训。

  通过全覆盖、多手段、高质量的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要求,引导驻嘎查村第一书记深刻理解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系统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法措施,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在实施乡村振兴、推进脱贫攻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提供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及庆玲)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