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贵德县举办扶贫政策培训会

发稿时间:2018-10-16 00:00:00 来源: 贵德县委宣传部

  根据县委主要领导安排,县委组织部围绕县委“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不到位、宣传工作不到位,贫困群众对各类扶贫政策知晓率不高,互助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及项目资金公示不规范等问题,举办了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扶贫政策培训会,全县5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扶贫驻村工作队成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秦志明围绕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做了专题讲座,他提出驻村工作队成员要专心担当作为,把工作中心放在服务脱贫攻坚上,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抓工作落实,主动谋划深入思考,对于不履职、不尽责的干部要严厉问责,引导各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上。要用心发现问题,驻村工作队成员要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发现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发现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找出贫困村出现“扶”而不“富”的症结,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并做好请示汇报工作。要安心精准扶贫,要进一步提高工作队员补助,派出单位要关心支持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解决扶贫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让驻村干部安心扶贫。

  同时,培训会邀请省扶贫开发局李玉勋、县委党校教师、县农牧林业和环保局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农牧区草管员动态管理相关政策及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进行细致解读。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精准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肩负着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服务农村的重任,在扶贫攻坚中,更应立足于学、着手于做,运用科学有效程序精确帮扶、精确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早日让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让百姓的餐桌丰富起来。”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