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第一书记来卖茶,到底啥情况?

发稿时间:2018-10-27 23:13:42 来源: 长城网

  正在销售的金莲花茶。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刘澜澜)在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的现场,扶贫茶展区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

  “这是我们自己种的金莲花茶,可以消炎止渴、清喉利咽,还可以预防上火……”河北省商务厅驻围场县棋盘山镇沙里把村的第一书记张建勇正在自己的展位前热情地向顾客介绍着自己的产品。

  “我们的产品还是很受欢迎的,我们这次来主要带了金莲花茶,截止到今天上午,我们带来的茶已经卖出去三分之一了,还是很受欢迎的。”张建勇高兴的向记者介绍。

  第一书记张建勇(左一)在现场卖茶。记者 刘澜澜 摄

  沙里把村位于棋盘山镇北部6公里,总面积25710亩,其中耕地2767亩,林地1.7万亩,森林覆盖率69%。全村共有266户964口人,村集体主要收入以种植玉米、土豆等农作物和养殖牛、羊等牲畜为主,是棋盘山镇5个贫困村中唯一的深度贫困村。

  “过去我们村里只种植玉米、土豆等农作物,村集体没有什么收入,金莲花是坝上地区特有的一种植物,它生长的范围在海拔1100米到1940米之间,我们村的海拔是1280米,比较适合它的生长。”沙里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广忠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