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13个省级示范村、50个市级示范村受表彰

发稿时间:2018-11-02 06:42:16 来源: 渭南日报

  全市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培训班举办

  近日,全市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培训班在大荔县举办。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和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对首批创建的13个省级示范村、50个市级示范村进行表彰授牌。

  会上,大荔县委组织部、华阴市委组织部、华州区杏林镇党委、临渭区吝店镇蒲阳村党支部作了经验交流。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杨孝武作专题辅导。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组长,镇党委书记,省级示范村、市级示范村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市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在首批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责任,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示范引领、严格跟踪考核,抓好第二批创建工作。要统筹兼顾,贯彻落实好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要正确处理好履职尽责与提升自己、脱贫摘帽与建强组织以及自身与乡镇包村领导、村党组织书记、派出单位的关系,再接再厉、用情用力,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推进会后,围绕抓党建促脱贫、脱贫攻坚政策形势任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驻村工作经验方法等内容,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力求进一步提高他们的驻村帮扶工作能力。(通讯员李中泽)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