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烟台市派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稿时间:2018-11-21 08:10:00 来源: 莱阳传媒网

  

  11月17日,烟台市派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天浩,莱阳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举文,市政府副市长孙嗣文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分两组集中观摩了烟台市委组织部派驻莱阳市沐浴店镇西石河头村第一书记迟义江、烟台市体育局派驻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堑头村第一书记郑彬勇两个工作现场,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第一书记的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举文围绕“严管厚爱激励进取,让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中大有作为”,从以班子建设为根本,让第一书记敢作为;以严管厚爱为保障,让第一书记愿作为;以资源整合为关键,让第一书记善作为三个方面,介绍了管理服务第一书记工作情况;第一书记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天浩对我市及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第一书记到岗开展工作以来,大家牢记组织重托,加强班子带队伍,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办实事惠民生,包帮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闯路子育产业,加快了包帮村脱贫致富步伐;讲奉献转作风,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顺应了群众期盼,扑下身子、务实苦干,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李天浩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第一书记的重点任务,要扭住党建不放松,带好支部书记这只“领头羊”,抓好党员队伍这个“活引擎”,强化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咬定发展不动摇,建立起党支部与群众的经济联结纽带,把党支部工作融入到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让人民群众成为最大受益者;要狠抓民生不松动,主动做好村里想办而办不了的事,用心做好群众急需急盼的事,善于做好影响村里和谐稳定的事;继续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

  李天浩强调,打造一支优秀的第一书记队伍既要选优派强,更要管住管好,各县市区要承担起责任,坚持严格管理,搭建素质提升平台,考准考实工作业绩,切实发挥好这支队伍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