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研修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9-01-02 08:58:56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近日,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研修班在北京举办。此次研修班围绕创新创业专题辅导、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政策解读、典型经验分享和职业农民创业能力培养等主题展开,旨在激发职业农民创新活力、提高其创业能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新型职业农民经全国各省区农业农村部门推荐,农业农村部材料审查、评选与公示等环节产生。在2018年9月我国首个农民丰收节期间,农业农村部首次发起评选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资助项目。11月底,资助项目人选名单正式公布,江西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吕泽新等100人在列,新希望集团给予每人1万元资助。

  此次研修班以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等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实用,受到学员广泛好评。农业农村部相关领导、人社部创业导师团队、新希望集团相关负责人等为职业农民授课。活动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中国农学会承办。(见习记者王刚)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