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解读培训班在西宁举办

发稿时间:2019-04-26 19:38:00 来源: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4月25-26日,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培训班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就农业补贴资金一卡通(一折通)发放管理、补奖政策落实、补奖政策管理信息系统录入、牧户核实以及政策效益评价方法等内容进行讲解,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

  培训班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好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农牧民补奖政策的内容和实施方式,严格遵循政策落实“四到省”“五到户”的基本原则,切实加强资金发放管理,要从加强组织领导、争取工作经费、抓好数据录入、加强培训指导、强化沟通协作等方面提供组织保障。

  据悉,今年的补奖政策继续按照《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指导意见(2016—2020年)》执行。内蒙古、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8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农牧民实施补助奖励;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5省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实行“一揽子”政策,由地方统筹用于发展草牧业、促进牧民增收。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