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燃爆夏日!这里的党建擂台赛有料有颜、有声有色

发稿时间:2019-05-21 16:40: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燃爆夏日!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这场党建擂台赛有料有颜、有声有色

  为进一步强化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绝对领导,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队伍党建工作活力。5月20日,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基层党建擂台赛。

  参加本次基层党建擂台赛的有十里村(平河)分站党支部、马鞍底分站党支部、执勤业务科党支部以及机关党支部4支参赛队。每个支部选派书记(副书记)、支委成员、普通党员民警3人参赛。比赛设置党建理论知识测试、“一站到底”现场答题、基层党务实操、“新时代新体制新作为”大讨论辩论赛和党建品牌特色大比拼五个竞赛内容。

  

擂台一、强者之战,舍我其谁

  笔落定成绩,团队共夺魁。第一个环节,选手们在现场通过闭卷的方式进行党建理论知识测试,测试过程中,选手严守纪律、认真作答,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前完成了考试, 展现全体参赛民警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 的目的。

  

擂台二、“一站到底”速度与激情碰撞

  “一站到底”现场抢答题环节,拼手速,拼基础知识,拼点滴积累,谁能守住擂台,成为擂主?参赛队员们瞄准大屏幕,以最快速度按下抢答器,你抢我答分工协作,你追我赶,气氛紧张激烈,第二环节比赛后,四支参赛队比分不相上下,擂台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擂台三、战斗堡垒强不强,实际检验见分晓

  基层党务实操环节,各支部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模拟内容和设定情形,由参赛党支部现场组织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模拟演练,检验基层党务工作程序是否规范、效果是否明显,评委现场进行打分、点评。

  

擂台四、唇枪舌剑,思想交锋展风采

  大讨论辩论赛中,4支参赛队重点围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应具备怎样的能力和素质、应当如何履职尽责、怎样争创先进”等发表各自观点,选手们话语铿锵,思路清晰、论据充分、观点新颖,辩论出了“火药味”,辩论出了“酸甜苦辣”,有效检验了大讨论活动效果。

  

擂台五、一支部一品牌,特色比拼亮点纷呈。

  在最后的党建品牌大比拼中,各支部推介展示了党建成效,马鞍底分站党支部紧紧围绕 “重建关系,重振士气、重树形象、重构秩序”的目标要求,通过健全班子、落实制度、示范带动、务实创新、严格管理等措施,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业务科党支部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保平安”总要求,全力打造专业能力强、职业精神佳、服务态度好、查验水平高的全能型优秀出入境检查员队伍;十里村(平河)分站党支部注重“核心”引领,强化“堡垒”攻坚,突出“模范”带头,全面抓好“执法执勤、廉政建设、安全管理”三大风险,机关党支部以“服务基层、保障中心”为机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强化机关党支部教育、组织、监督和服务四大功能,不断激发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各支部不同角度、不同站位的推介向在场的所有民警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执勤业务科党支部荣获此次基层党建擂台赛集体一等奖,马鞍底分站党支部获得集体二等奖,机关党支部获得集体三等奖,来自马鞍底分站党支部的张德志和执勤业务科党支部的李华林2名同志获得个人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擂台赛比出了差距,赛出了水平,在当前警力缺乏、任务繁重的同时,这样的党建比赛为我们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掀起抓党建、学业务、促工作的高潮,着力创建议抓中心有力、组织保障强劲的基层战斗核心,为圆满完成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孙瑞谦 陈开东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