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山东阳信:基层农机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1-09-10 15:3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为全面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更好的开展基层农机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切实提高农机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水平,近日,阳信县举办了为期5天的“基层农机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

  培训班特邀请滨州市农业教授、阳信县农业技术推广专家进行授课,以讲座、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县各乡镇农机合作社代表、农机手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农业生产战略,培训内容丰富多样,主要在国家政策解读(农业支持保护政策)、农业机械化粮食作物机收减损技术、农机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土地流转与规模化经营、小麦、玉米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家庭农场运营与管理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中,农业技术推广专家讲解了许多农业机械全程机械化新技术,学员们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日常作业经验和面临的问题。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使基层农机操作人员对下一步农业机械技术升级发展和农机推广工作有了更准确的认知,提高了基层农机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程芃芃 通讯员 翟成新 赵杰 报道)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