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让驻村第一书记当振兴“尖兵”

发稿时间:2023-04-20 09:20:00 来源: 河南日报

    本报讯(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娟 通讯员 郭亚楠)4月17日,方城县委党校内座无虚席,南阳市2023年度市派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此举办。全市121名新任市派驻村第一书记认真聆听了南阳市委党校邹燕秋老师的主题授课。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驻村第一书记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履职能力,助推第一书记在“五星”支部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一线“尖兵”作用,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增强驻村帮扶成效,南阳市举行了此次示范培训班。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不仅有专家教授讲解理论知识和方法路径,而且设置现场观摩课堂和观看电影戏剧、重走长征路等活动,还有驻村第一书记的经验交流、直播带货等实操内容,让驻村第一书记长知识、增才干,到村里看、在一线学,成为农村工作的“明白人”、乡村振兴的“推动者”。

    “聆听专家教授的讲座,使我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了驻村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南阳市气象局派驻方城县券桥镇马庄村第一书记周名扬表示。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