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赴暨南大学参加轮训

发稿时间:2023-04-20 09:18:00 来源: 南方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驻村第一书记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城乡区域协调发展,4月8日至14日,电白区委组织部联合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全区2023年度重点村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全区重点村驻村第一书记70多人参加轮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以及领导授课。整个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当前农村工作实际,既有针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理论教育、产业振兴和基层治理的专题辅导,又组织学员到从化区莲麻村、白云区大源村开展现场观摩教学,还安排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现身说法,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安排紧凑,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

  “非常感谢区委组织部给了我们这么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可以走出电白,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参加轮训的学员表示,将认真学习珠三角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先进做法,提炼总结符合本地实际的具体措施,学以致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创造更多实绩。

  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电白区在管好用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同时注重提升其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将驻村第一书记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按照区级主导、分级负责的原则,充分结合当前农村工作的重难点、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和发展的方针政策,定期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各类集中教育培训轮训,着力提高驻村第一书记的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群众工作经验,促使能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赖广昭 林菲菲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