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轮播图  >> 正文
四川绵阳:红心猕猴桃采摘正当时

责任编辑: 杨维琼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撰写时间: 2018-08-31 18:45:00

  四川绵阳:红心猕猴桃迎来采摘季

  “中庭井栏上,一架猕猴桃。”8月底,正是果蔬琳琅的金秋季节,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乐兴镇的红心猕猴桃沐浴着阳光和雨水,相继成熟上市。

  进入乐兴镇的“猕猴桃走廊”,道路两边随处可见猕猴桃的身影,只见工人们穿梭在疏密有致的架子间,言笑晏晏;阳光透过片片绿叶,照在挂满枝头的果实上,芬芳四溢。今年以来,该镇依托猕猴桃产业发展,带动葡萄种植和特色养殖,打造“百花乐园”、亲松嶺农旅综合体等旅游观光价值节点5处,发展农家乐6家。目前,全镇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1.1万亩,2018年挂果6000亩,预计产量4000吨,产值可达8000万元,带动近百户贫困户脱贫摘帽。

  张敏 唐巍 张祖强 摄